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组来甘调研 贾治邦冯健身出席座谈会

2017年04月20日 10:05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朱婕)4月13日至19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率调研组来我省,围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开展监督性调研。

  4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副省长杨子兴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调研组成员何丕洁、李冬玉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张世珍、李沛文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指出,此次扶贫监督性调研是全国政协实施党中央批准的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展开的履职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实践。调研组认为,甘肃省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甘肃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统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抓住了两个“精准”核心内涵,落实了中央扶贫目标和各项政策,采取了许多得力精准的措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子。调研组建议,甘肃致贫原因复杂,脱贫任务艰巨,要实事求是,坚持进度服从质量。要进一步加大主导产业的培育,注重因地制宜,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和市场主体作用;要进一步调动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产业项目和金融支持等,帮助农民提高农业生产技能;要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提高整合后资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注重解决因婚、因学、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保证持续脱贫、稳定脱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转2版)

  (接1版)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冯健身指出,此次调研组来我省调研,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研究参考,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努力提升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甘肃的发展,支持、指导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三个小组深入环县、积石山县和迭部县,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扶贫成效、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