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看,花房子村的脱贫“绣花功夫”

2017年04月18日 07:59   来源:四川日报   

  故事

  □本报记者 伍力

  4月17日,南充市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外机声隆隆,一条6米宽的产业路正在紧张修筑。

  “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这真是说到我们驻村干部的心坎里了!”该村第一书记青松感叹。

  去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脱贫以后怎么干?青松以修路为例介绍,村里已有一条3.5公里长的产业路,由于产品市场反响好,这才新修了一条3.8公里的路,方便车辆运输。

  村里的产业为啥火?“坚持需求为导向,抓住品质‘做文章’,让产品真正‘绿起来’。”青松介绍,村上引进了龙头企业,整村流转土地3500余亩发展绿色种养业,“家畜家禽不用饲料添加剂,有机水稻和油菜不打农药化肥,合作社的产品已在蓬安和南充打响了品牌。”

  确保脱贫户持续增收,村里还有新动作。该村成立联合党支部,全村37名党员按职能或定位划分到管理服务、产品营销、种植养殖、技术保障4个功能党小组,分布到园区6个产业区。

  “绣花功夫”贯穿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今年,村里还要兴建便民路2公里、完成“五改三建”60户,并进一步强化村两委班子,培育后备干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