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花房子村探索“产业园区+脱贫”新机制 舞动“龙头”促脱贫

2016年11月29日 10:16   来源:四川日报   

  “家门口上班,每个月有1500多元的工资,加上享受的低保、农保等补助,今年脱贫没得问题。”11月24日,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贫困户刘元友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刘元友的脱贫底气来源于村里招商引来了龙头企业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通过整村流转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花房子村从一个纯农业村成为集现代生态农业、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村民们则成为产业工人,干起了生态农业种植,特种动物、珍禽生态养殖,果蔬、花卉生态栽培等“技术活”。初具规模的示范园,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

  “在龙头企业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花房子村用产业增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正在探索‘产业园区+脱贫’的新机制。”该村第一书记林飞介绍。全村目前流转土地3500亩,养殖野猪、骆驼、梅花鹿等特种动物3000余头,孔雀、鸵鸟等珍禽5000余只,吸纳了100多位村民常年务工。除了常规的市场运作,花房子村还通过技能培训,指导村民学习电商知识,开办了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让贫困户和村民可以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让电子商务平台助推农村脱贫攻坚。

  “不光是脱贫,我们还要致富奔小康,村里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村支书张发胜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 郝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