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罗正富在保山怒江调研:重任扛在肩苦干实干加油干

2017年03月29日 09:40   来源:云南网   

  25日至28日,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在保山市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坚决贯彻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加强领导,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连日来,罗正富深入挂钩联系扶贫点腾冲市明光镇凤凰社区和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甲生村重丁小组,走访挂联户,召开座谈会,并听取腾冲市和贡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罗正富对腾冲市和贡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有力整改措施,认真查缺补漏,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更加有力、更加扎实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罗正富强调,要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落实好;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从各地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出发,充分利用气候、生态、旅游、文化、温泉等资源禀赋,牢固树立产业脱贫思维,培植产业带动脱贫攻坚,推动全面小康;要从群众自身素质出发,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振奋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激活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从我省底子薄、基础弱的实际出发,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稳扎稳打、稳步推进。要坚决防止和克服脱贫急躁症、浮躁症,把精准要求全面贯彻到脱贫攻坚的各环节、各领域和全过程,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突破难点,确保脱贫攻坚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云报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