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勇立潮头谱新篇

2017年01月17日 10:16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综合本报记者)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省领导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刘捷、赵力平分别来到自己所在的代表团参加审议。

  李炳军在赣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语言朴实,总结工作鼓舞人心,发展思路清晰明了,发展举措务实管用,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切合江西实际的好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到涉及赣州的内容,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赣州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将认真按照报告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产业发展。主攻工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二是抓好脱贫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三是发展新经济新动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四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同步提升。五是整治城乡环境,坚持规划先行、建管并重,在全市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年”活动。六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一方面全面落实 “一个意见、两个办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另一方面落实年休假等制度,关心干部的健康和生活。

  孙新阳在景德镇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宗旨意识强、自我要求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全面系统,我完全赞成。过去的一年,我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突破,经济发展新动能曙光初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正风反腐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树立正确执纪导向,落实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容错纠错机制,把握好工作失误与严重失职渎职、一般性错误与严重违纪违法的界线,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希望景德镇市坚持扬优势、创特色,在传统产业与新经济融合发展中树立新品牌,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树立新形象,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发展中开创新境界。

  赵爱明在吉安市代表团审议时说,刘奇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绩讲得真,问题点得准,目标定得实,思路理得清,是一个定性准确、定调理性、定位科学、定向清晰的好报告。只要按照报告确定的思路抓落实、抓落地,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目标一定可以实现。当前组织工作要注重从四个方面服务经济建设:一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用起来。三是要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有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四是注重围绕经济工作集聚人才,着力解决人才紧缺问题。2016年,吉安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激发“进”的能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在上饶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了新发展理念,紧扣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美好愿景,回应了4600万赣鄱儿女的热切期盼,站位科学、富于创新、求真务实,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对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一个成效,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两大突破,即成立国家级赣江新区和获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大推动,即通过降成本优环境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推进,以双创推动新经济发展,以办实事推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全省一道,2016年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接下来,我们要抓好实体经济,继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继续抓好改革开放,尤其是要做好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的对接。

  尹建业在萍乡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作风和亲民爱民、以人为本的情怀。报告紧贴去年全省人民加快绿色崛起、推进改革创新的奋进步伐,充分展现了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紧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了加快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廉洁高效、法治透明的自身建设主题,努力打造从严要求、勇于担当的政府新形象。政府工作报告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深入研究规律,立足预测预警预防,推动理念、制度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重点要做好特定群体稳定工作,健全落实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机制,抓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法机关打击新型犯罪的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殷美根在南昌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以朴实简练的语言,振奋了人心,传导了压力,明确了目标,落实了举措,凝聚了合力。南昌市将进一步强化首位担当,展现省会作为,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强攻产业、决战工业,把强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根本出路;二是坚持繁荣新城、复兴老城,推动建“新”与改“旧”一同发力、功能与环境一同提升、特色与内涵一同塑造。三是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创业,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双向大开放,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四是坚持民生改善、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促进县区均衡发展、城乡一体发展、民生事业协调全面发展。六是坚持从严治党、做好表率,开展全市干部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树立省会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刘捷在新余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看齐意识、务实进取的作风和“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透出浓浓的为民情怀,听后深受触动,倍感振奋,我完全赞成。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第一年。我们要置身中部省份里找差距、找不足,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江西的事做得更好;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带动经济结构调整,特别是要加大研发投入,积蓄发展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协调的路子;要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增强百姓获得感。希望新余市抢抓赣西跨行政区转型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持续在“智慧新余”建设中发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力平在赣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很好地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完全赞同。报告思路清晰,导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体现了对江西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力量,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回顾过去一年,赣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展望新一年,文化产业大有可为。赣南是长征的出发地和长征文化、苏区精神的发源地,资源独一无二,赣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应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加强文艺创作,大力挖掘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讲好江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历史、文化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培育特色文化产业,加快赣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