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绿色产业“不差钱”

2017年02月10日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春节刚过 ,泗阳农商银行对普惠金融工作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出台了2017年普惠金融“大餐”,制定下发了《泗阳农商银行2017年信贷指导意见》,明确了信贷投速、投量、投向,让绿色产业得到实惠不差钱。

  明确支农市场定位

  始终坚持不断深化和外延“三农”内涵,扩大服务“三农”范围,在大力支持传统农业的同时,积极支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从支持传统的种植业为重点转向支持满足市场需要的绿色农业、生态农业,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让绿色产业不差钱。

  全力抓好涉农贷款投放

  全力抓好农户普惠型贷款的投放。紧紧围绕特色产业、支柱产业等主导产业以及特色农业做文章,进一步明确支持重点,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满足千家万户的小额信贷资金需求。春耕春种资金不限量。

  全力扶持涉农龙头企业。不断深化信贷支农服务内涵,努力实现从“小三农”向“大三农”的转变,围绕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做文章。

  有效实施精准扶贫。切实发挥金融扶贫的辐射带动作用。借助包点帮扶、选派“第一书记”、“三进三帮”等活动,了解困难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对有发展生产和脱贫致富能力的贫困群众,搞好精准扶贫,及时给予信贷支持。向建档立卡贫困农户中有贷款意愿、有创收增收项目的提供小额扶贫贷款。

  简化信贷流程 提升支农服务水平

  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采取不同的工作措施。对于广大农户,该行利用自己研发的“信贷工厂”系统前移授信调查。至2016年末,该行通过“阳光授信”工程,已为16.37万农户建立电子经济档案,占辖区内农户总数的85.2%;授信11.69万户、金额72.59亿元。凡已经授信的农户可随时贷款;对于个体工商和电商群体,该行建立了1.79万户个体户档案,并根据其经营规模合理地给予授信,总授信额度达32.42亿元,极大地方便工商户的贷款;对于中小企业,该行逐户建立中小企业档案,并实行年检制度。2016年该行共对374户小微企业进行了年检,授信额达55.18亿元,授信后的小微企业随时为其提供周到的信贷服务。

  推行事业部制改革,缩短信贷流程。为缩短信贷流程,方便广大客户,该行对全县网点划分为4个片区,分设4个事业部负责贷款审查、审批,用事业部制的形式对信贷流程的授信、用信、贷后进行管理,从而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 赵海林 庄重阳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