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对西部高校支持力度

2017年03月07日 11: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任玮、姜辰蓉)全国两会上,来自宁夏、陕西等西部省区的政协委员建议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进一步加大对西部高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宗保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实施的又一重大战略,对于提升我国教育水平意义重大。“双一流”建设的成果应当是强的高校要更强,但弱的高校不能太弱。他建议对于高等教育发展水平较落后的中西部地区高校,进一步加大支持其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比如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西部专项”,强化西部高校各类津补贴配套支持力度等。

  “还可以通过鼓励东西部高校间院士双聘、协同发展,支持西部省属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实施‘东部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援助西部计划’等方法,带动西部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马宗保说。

  与马宗保一样,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也关注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升。他呼吁,从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投资保障等方面,加强对西部高等教育改革的支持力度。

  郝际平建议,应建立面向西部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配置机制,有计划地对西部高校安排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高端人才的评选也应向西部倾斜。他说,由于西部高校农村生源占比大,贫困生比例相应较高,应制定学费、办学经费等扶贫补贴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