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藏噶尔县大力发展三大产业

2016年08月30日 09:21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狮泉河8月29日电(记者 温凯)近年来,在噶尔县蓬勃发展的高原特色农牧业、绿色产业、旅游业三大产业带动下,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介绍,自西藏种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驻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区以来,逐渐加强生猪养殖区、藏鸡养殖区、沼气池、多功能高效温室等设施基本建设。“雪域仙草”农牧民专业组织有45名农牧民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在种都公司打工创收,“公司+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基本形成。目前,第一批西红柿、西瓜等蔬菜已进入销售阶段,集畜禽养殖、蔬菜基质栽培、沼气利用为一体的循环经济在雪域高原初现成果。进一步抓好昆莎农牧科技示范园经营管理,推动农牧业科技示范园从示范效应向经济效益转变,进一步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产加销”一条龙运行模式。基地生产的鲜奶、酸奶等产品供不应求,为噶尔县新村农牧民户均增收1000余元。

  为加快绿色产业发展,该县结合实际,起草了《关于加大中小企业支持扶持力度,促进狮泉河绿色产业聚集区快速发展的意见》《狮泉河绿色产业聚集区招商引资奖励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狮泉河绿色产业聚集区管理条例》等文件,进一步推进园区优惠政策透明化、日常管理规范化。目前,狮泉河绿色产业聚集区经济运行平稳,1-5月实现总产值2.7452亿元,上缴税收2827万元。

  在旅游业发展方面,该县大力完善加木红柳湿地公园、那木如温泉、门士黑帐篷营地等景点景区基础服务设施,提高接待能力。按照阿里地委、行署的要求,将噶尔县旅游集散中心移交地区旅游公司管理,进一步盘活旅游资产,同时,积极推介噶尔银城藏香、噶尔小米辣等特色旅游纪念品,提高群众收入。此外,第二届红柳花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搭建了噶尔对外沟通的桥梁,打造了宣传噶尔文化旅游的名片。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