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去年怒江州完成 3.37万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

2017年01月23日 08:38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马恩勋) 2016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重点扶贫工程,圆满完成了全年减贫3.37万贫困人口的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怒江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坚持统筹规划,实施精准扶贫。怒江州研究制定了州、县(市)、乡、村、户五级脱贫方案,做到州级有总体方案,县(市)级有实施方案,乡(镇)、村、户有具体方案,做到各有目标、各有计划、各有办法、各有责任。脱贫攻坚出实招、见实效,怒江州按照有组织、有谋划、有实施、有落实、有成效的思路,实施“六个一批”行动计划,协调动员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根据综合大数据平台信息录入及各县(市)自查和预评估情况,参照贫困退出考核6项指标,怒江州减贫的3.37万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全部达到3050元以上,全部实现有安全稳固住房,均无因贫失学,适龄青少年就学全部得到保障,基本医疗保障达到100%,社会养老保障达到100%,并都已享受到扶贫政策、资金、项目帮扶中的至少一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