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到滇调研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1月18日 10:26   来源:云南网   

  昨日,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一行到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汇报后,宋建朝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省上下齐心,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脱贫攻坚工作值得肯定。云南脱贫攻坚难度大、任务重,要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做好精准扶贫与脱贫“两本账”、扶贫资金、扶贫干部的监管,杜绝“数字脱贫”,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扶贫目标任务。

  陈志刚表示,要科学制定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千方百计解决好贫困群众住房、医疗等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处理好贫困群众的特殊困难问题,开展富民产业培育,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高度重视督查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高位推动,科学统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我省将梳理调研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同时,恳请调研组帮助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加大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对云南的投入力度,在水利、生态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支持,对直过民族、人口较少民族给予特殊扶持,为云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信心、增强动力。

  云报全媒体记者 段晓瑞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