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凤凰老洞苗寨旅游扶贫换新颜

2017年01月13日 10:25   来源:团结报   

  ●通讯员 龙 磐 叶庆子

  近日,笔者来到凤凰县麻冲乡老洞苗寨村口,只见错落有致的传统建筑映入眼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风荷塘雨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老洞苗寨一片繁忙景象。

  老洞村地处凤凰县西北部,位于武陵山片区核心区域,是国家传统古村落、国家级贫困村、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特色历史文化悠久,古寨建筑群保存完整,文物建筑遗迹众多,楚巫文化浓厚,苗族特色民俗传承完好。

  自2015年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驻村对口扶贫以来,制定了老洞村乡村旅游规划,先后完成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寨前荷花池、旅游厕所、旅游供水、寨内环线(游步道)、村庄亮化、房屋外部整体风貌改造以及旅游标识标牌系统;同时,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已正式启动,并通过“一业带四园”即旅游业带动蓝莓、黄桃、奈李采摘园及荷花观赏园产业,初步形成脱贫产业格局;举办“三月三”情人节、摄影比赛等活动不断提高苗寨知名度和美誉度,昔日贫困苗寨如今焕发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