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今年要实现100万农村人口稳定脱贫 10个县要实现脱贫摘帽

2017年01月12日 11:1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田明)1月11日,记者从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脱贫攻坚开局良好,首战告捷,圆满完成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任务,今年要实现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据了解,2017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按照我省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年度计划,今年要对12.4万深、石山区贫困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要实现1700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要实现固始、光山、新县、潢川、沈丘、新蔡6个国定贫困县和伊川、叶县、舞阳、方城4个省定贫困县脱贫摘帽;要实现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继续夯实基础,狠抓精准识别,建立健全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把应进未进和返贫人口纳进来,把应退未退的退出去,不断提高识别精度和质量。狠抓信息管理,完善扶贫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加强部门间数据对比和信息互联共享。统一制定扶贫工作档案管理办法,对基层扶贫档案实行统一格式、统一内容、统一要求,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贯穿档案管理全过程。

  此外,今年我省将狠抓驻村帮扶、健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管理保障制度和奖惩激励机制,落实第一书记召回制度,切实发挥帮扶干部精准扶贫生力军、催化剂作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