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微信群”成为脱贫攻坚好帮手

2017年01月12日 10: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唐树军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巧用微信平台,开通了乃林镇精准扶贫交流群,在群里,帮扶队员们可以随时交流,定期向群里发送其他乡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新实效,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1月8日,喀喇沁旗乃林镇副镇长刘英杰介绍该镇精准扶贫的经验时说。

  乃林镇扶贫办充分利用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发布最新扶贫政策精神、动态成效、先进经验和整改问题等信息,每位扶贫干部随时掌握最新的扶贫信息,减少了因对政策不熟悉、把握不准确导致帮扶落实不到位等现象的发生。不定期将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些探索经验汇总发布到微信工作群中,通过讨论交流,明确工作思路,拓宽了精准扶贫路子。帮扶干部把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开展情况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借鉴,看到同事工作进展情况,对比发现差距,自觉推进工作、抓好落实,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干劲。

  该镇党委书记刘向阳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守住三条底线,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工作,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我们要严格实行脱贫工作责任制和贫困退出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兑现脱贫‘军令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充分运用各种平台,调动干部扶贫和群众脱贫积极性,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