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省人大代表何新艳:因地制宜助农脱贫

2017年01月12日 10:09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记者伏润之

  康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风景优美,被誉为“陇上江南”。

  省人大代表、康县碾坝镇副镇长何新艳今年的建议也和当地优美的环境息息相关。她建议,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精准扶贫合理规划全域扶贫,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过去一年,碾坝镇依托已经建成的美丽乡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充分发掘民俗文化、古树名木、古宅古院、农耕文化等,把每一个村作为一个景区来建设,把每一户人家作为精品来打造,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其间,高标准建设农家客栈11家,农家乐8家,农家小吃店20家,传统农业观光体验园2处。何新艳告诉记者,这么做的根本目的是让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喝农家酒、听农家曲,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的一条龙服务。“全镇全年共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为贫困户增加收入600多万元,可以说,乡村旅游已经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作为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人大代表,何新艳还非常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内容。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进一步强化“一号工程”意识,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持续推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其中透露的努力和决心,让大家深受鼓舞。何新艳介绍说,在碾坝镇,助农脱贫也绝非“一条腿走路”。在已有基础上,镇里正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先后设立乡镇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和村级电商扶贫点,组织贫困户、特色产业大户等开办网店43家,当地特色农作物核桃、茶叶、花椒等纷纷打开销路,2016年共完成销售额372万元,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