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鼓励开展农村“就业扶贫”促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

2017年01月12日 09:39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首次提出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目标、支持政策和监管措施。

  《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湖北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目标为“机构总数达到1500家,力争人力资源服务业总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意见》引导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投身到各类政府促进就业创业的行动中,努力帮助引进“高、精、尖、缺”人才,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吸纳更多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在湖北就业创业。《意见》积极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全面参与“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广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湖北实习实训,吸纳更多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在湖北就业创业。《意见》鼓励广泛开展“就业扶贫”活动,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针对性地为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供求对接、技能培训等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帮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的,各地要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给予补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