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推进精准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12日 09:36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宾)近日,第二届“推进精准扶贫论坛”在中央党校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绿色发展与推进精准扶贫”,指出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绿色扶贫”,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创新扶贫方式,坚持将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论坛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指导脱贫攻坚事业的重大方针。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践中,各地要依托自身的环境资源,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脱贫工作的全过程,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的统一,努力探索出一条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形成“绿色脱贫”的“中国方案”,为全世界探索成功的“中国样板”。

  论坛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主持,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清平在论坛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发言。中央党校省部级、厅局级、第九期县委书记进修班等在校部分学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