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2017年01月06日 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张永定

四日,省委书记尤权在南平政和县镇前镇镇前村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陈妙章。    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四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南平政和县镇前镇镇前村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陈妙章。 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新年上班伊始,3日至5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南平市的企业、农村,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察看扶贫脱贫特色产业项目,与干部群众共商如何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山区加快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地处政和县城郊的石屯镇石圳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从美化村容村貌,到发展乡村旅游、白茶种植产业,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国家3A级景区和全省首批特色小镇试点之一。走进石圳村,古溪渠流水潺潺,白茶花绽放枝头,农家院青瓦黄墙,处处是一派鱼儿肥、花儿香、果儿甜的田园风光。沿着整洁的村道,尤权与村支书袁云姬一路走一路聊。在白茶制作小院,他详细了解茶产业怎样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在豆腐作坊,他认真倾听村民们发展农家乐提高收入的体会建议;在中华紫薇园,他和项目负责人深入探讨如何把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看到村里发展势头很好,尤权充分肯定乡村的发展道路和方向,鼓励袁云姬等村党员干部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共同走上致富路。

  冬日阳光照耀下,海拔1000余米的政和县镇前镇暖意融融。尤权先后来到镇前村革命“五老”人员陈妙章和下园村低保户高昌月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尤权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尤权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尤权走进下园村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察看“菌-稻”轮作生产的情况,希望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充分利用高海拔地区自然条件,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模式。尤权还来到政和茗匠工艺礼品有限公司,了解竹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打响品牌。

  调研中,尤权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基层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加快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尤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南平市各级干部全力抓发展、谋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强烈责任意识。他指出,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一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立足本地自然资源特点,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提高品牌竞争能力,努力把生态自然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发展之路。二要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通过打造绿水青山换得金山银山。三要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群众多想致富办法、多找增收路子,努力为山区脱贫攻坚、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坚强的保障。

  尤权还察看了南平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对中心积极服务老年人体育健身、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给予肯定。他强调,省里正在修订出台《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老年人的良好风尚,完善老龄政策,发展养老产业,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全省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省领导梁建勇、李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