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兰考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志明:“四横六纵”畅通致富路

2017年01月05日 09:58   来源:河南日报   

  

  1月4日,李志明(左二)到环城道路建设一线查看施工质量⑨6本报记者史长来摄

  兰考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志明 1月4日 星期三

  新年又见新气象。虽然户外寒气逼人,但全县道路建设热火朝天。“四横六纵”道路网,今年上半年要建成6条道路70多公里,任务还是很重的,不抓紧不行。

  “四横六纵”道路网络,覆盖各个乡镇,也串起来各乡镇的产业园。兰考首批要建成7个重点产业园,为支持园区建设,今年要在每个重点园区内配套建设5公里道路,直接与县道、省道、国道相连。全县计划投资2亿多元,为园区修建道路84公里,货车将来可以直接开进园区的车间和仓库。

  对照省里的标准,兰考的道路标准是就高不就低。省里说县道宽7米半就行,兰考一律按11米建。另外,兰考的乡道宽7米半,自然村之间的村路宽4米半。现在县里大力发展产业,大棚种植户迅猛增加,农村生产车辆来往穿梭,但村路只有3.5米宽,大货车没法拐弯调头,进不了村。

  群众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切入点。县里决定把村路拓宽到4.5米,货车可以进村,村民卖东西就方便很多,但村路密度最大、里程最长、耗资巨大,仅靠县里的财力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我们积极向上级反映困难,得到了支持。省里决定,给兰考913公里长的村路拨一笔拓宽资金。为了方便村民出行,全县还布局了23条客运线路,串起全县每一个村庄。

  兰考县城周边,现在有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坐高铁从兰考到郑州只需半个小时,每天有十七八趟列车。我们要把兰考县域内的交通网络织密、织好,让家乡人出行方便,让外地客商来兰考方便,让兰考产品走出去方便。③7

  (本报兰考报道组整理)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