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凌云乐里村:抱团养鸡摘穷帽

2017年01月05日 08:28   来源:广西日报   彭丽平 黄元荣

  本报凌云讯 “合作社全程跟踪指导和服务,还保价回收成品鸡。”1月3日,正在喂养乌鸡的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里村贫困户胡运辉说。

  胡运辉是单亲残疾贫困户。以前没有合适的产业发展,加上孩子需要上学,一家人日子过得很是困难。他想通过饲养凌云乌鸡脱贫,又没有足够的本钱。

  凌云县运浩凌云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胡运辉的想法后,先后为他赊账发放了500只乌鸡苗,还统一提供喂养饲料和技术,并约定好成品鸡回收价格。如今,胡运辉饲养的第一批乌鸡已经陆续卖给合作社,纯收入近1.5万元,他家也成功脱贫摘帽。

  在乐里村像胡运辉一样,得益于运浩凌云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帮扶带动的贫困饲养户还有39户。“乐里村一带是凌云乌鸡的原产地,2009年7月通过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家禽专业委员会鉴定通过的地方禽品种。”合作社负责人胡运标说,抓住这一独特优势,村里组建了合作社,将合作社孵化出的凌云乌鸡苗先赊销给贫困户由他们喂养,乌鸡上市后再以合约价回收并扣除鸡苗费用。

  凌云县畜牧水产局派驻玉洪瑶族乡乐里村第一书记罗玄轮说,合作社的成立,最大化地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帮扶和最优质的销售服务。目前,该合作社的乌鸡养殖不仅走出了乐里村,还向周边乡镇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

  (彭丽平 黄元荣)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