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淮滨县:蛋鸡住进小洋楼 群众脱贫不用愁

2017年01月04日 14:5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通讯员韩浩李鹏郝猛记者尹小剑)蛋鸡住进小洋楼,过上了自动化生活,温、湿、光度由程控板自动调节,上料、拾蛋、除粪一键搞定,整个鸡舍空气清新,温度四季如春。连日来,淮滨县张庄乡长埝村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内,前来“取经”的蛋鸡养殖户络绎不绝。

  近日,记者前往“探秘”。进入养殖场,一栋栋可容纳5万只鸡的标准化车间展现眼前,车间内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全自动封闭立体重叠式养鸡设备,便是蛋鸡的“宿舍”。

  长埝村党支部书记张邦才一直在思考如何带领村民蹚出致富新路,摆脱该村“三人行,必有一贫”的窘境。在十多年养鸡经验的基础上,2016年4月,他投资1200万元兴建了这座现代化鸡舍。蛋鸡笼舍共4层,呈阶梯式递进,配套中央集蛋系统,平稳快速的上料系统,清粪系统,自动供水系统,以及稳定的温控系统,能够实现鸡舍内部的无人值守,智能化程度在全省屈指可数。

  以科技为依托,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逐步带动张庄乡、王店乡及邻县的上油岗镇共15个行政村发展蛋鸡养殖近百家,蛋鸡总数达50万只,鸡蛋远销安徽、湖北、上海等地,年产利润近千万元。目前,该合作社已注册资金3100万元,成为集蛋鸡养殖、饲料购销、鲜蛋销售、养鸡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省级示范合作社。

  该县长埝村蛋鸡养殖产业的长足发展,引发了花木、蔬菜、葡萄等特色农业的蓬勃兴起,引领众多养殖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