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访贫问苦送温暖 产业捆绑促脱贫

2017年01月04日 10:24   来源:海南日报   周元

  本报八所1月3日电

  (记者周元)一批实用的生活物资、发展产业的扶持政策、家长里短的问候鼓励……去年12月31日,随着省委政研室工作组深入对口扶贫点慰问调研,东方市东河镇旧村的180户贫困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为贯彻落实去年12月29日召开的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在2017年元旦前夕,省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组赴旧村调研脱贫帮扶工作,并为贫困户送温暖。工作组实地察看了旧村蛋鸡养殖基地、益智种植基地和180亩茄子种植基地等帮扶项目的建设生产情况,为180户贫困户送去价值4万元的生活物资,并走进贫困户家中慰问。

  在旧村,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同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大家细致讲解以“两权”

  抵押贷款入股蛋鸡场项目的好处。省委政研室决定压缩办公经费拿出9万元为180户贫困户贷款贴息,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用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这种“输血+造血”的项目捆绑式扶贫,缓解贫困户贷款压力,帮助他们通过发展产业长远稳定脱贫,得到贫困户的欢迎。

  另据了解,旧村对口帮扶单位武警海南省总队近期将组织武警总队医院到旧村开展义诊;爱心帮扶商会海南省湖北商会也将赴旧村开展捐资慰问,并结合扶贫政策宣传开展春节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