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七成村干部成了脱贫领路人

2016年12月23日 09:17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旭张辉报道 年初以来,朝阳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314个软弱涣散村和贫困村党组织全部实现转化升级,76%村干部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朝阳市抓党建促扶贫,推动农村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截至目前,全市村部建设面积均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文化活动广场均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达标率为100%; 村级换届中村干部平均年龄49岁,比去年下降了5.2岁,其中76%村干部为脱贫致富带头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大幅度提升。目前新修村级道路420公里,路面硬化550公里,新建卫生室90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8个,新建安全饮水工程89处,村集体年收入平均达到6万元。

  整合人社、农委、教育、总工会、团市委、残联和妇联等部门资源,开展了以就业技能、实用技术和创业致富带头人、中高职教育等为内容的就业培训。据统计,今年共投入财政资金148.11万元,培训3528人,新增就业1188人。

  朝阳市对生态环境恶劣、不适合居住的贫困户实施搬迁,对C、D 级危房实施就地翻建或改造,2016年共完成移民搬迁和危房就地翻建2613户。朝阳市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700万元,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提高了10个百分点,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万元降至5000元,报销比例提高了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