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建脱贫大数据平台 服务管理实现"移动式"

2016年12月21日 13:0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市政府办公厅派驻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的第一书记王建每天都要登录专用手机上市里扶脱网。通过这个大数据信息平台上传每天的工作进度。通过这个平台,最激动的事就是和省委书记通了电话。

  作为非贫困地区,吉林市现存的贫困村和贫困户,都是插花分布的,居住分散。包扶的要到底,监督要到位,怎么能做到?吉林市建立了数据化管理系统:办了扶贫开发网,上了手机移动客户端APP。

  给每个扶贫干部都发了一部华为手机,手机上先下载好了这个APP扶贫精准管理平台。登录这个APP,可看到各乡村扶贫工作的信息和动态,上面详实收录了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这些包保联系情况和脱贫动态数据都存贮在位于高新区的吉林云总部。

  2016年7月9日,在吉林云的数据演示大厅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通过APP手机移动客户端系统与王建通了电话。王建的电话,就存在这个云系统内,是脱贫办的工作人员随机一键调取的。虽然是意外接到了省委书记的电话,但王建还是很充分地介绍了新河村今年吸引德生牧业投资建了大型养鸡场、带贫困户种谷子以及市移动公司提供了帮扶几十万资金的情况——有了移动脱贫工作管理平台,他无论在哪儿,都可以在线协调村里的脱贫工作。数据平台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人为管理不可能做到的“天天走下去”、“天天要情况”的工作障碍。放下电话,巴音朝鲁给吉林市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点了赞。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