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电商+金融扶贫"城市乡村爱心牵手"活动召开

2016年12月20日 09:45   来源:中国网   

  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 中共中央党校干部学习网 、新华网/互联网经济、CCTV老故事/《公益中国》栏目、腾讯公益、 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平台联合举办的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暨“城市乡村爱心牵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在北京举行。

  “城市乡村爱心牵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开创了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的先河,通过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特色产业脱贫理念,运用电子商务大数据引导农牧业订单化生产,以市场需求逐步替代盲目种养殖,依托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来撬动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这不仅能够建立和提升农牧产品的品牌意识,唤醒农牧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工匠精神”,提高农牧产品的经济价值,还将增加农牧民的经济收入,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农村贫困人群的脱贫步伐。

  “城市乡村爱心牵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展开,充分体现了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宣传和推荐自治区优质的农牧业产品,依托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平台和全国千家万户的城市居民消费相链接,通过直产直销、订单化生产,不仅能够减少销售渠道产生的中间环节,降低城市居民在购买农牧产品时的消费成本,更能解决农牧民农牧产品种养殖和销售的后顾之忧。

  随着网络销售、订单预付等多种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元素的融入,能够起到引导并促进民间资本和普通市民直接、便捷的参与到扶贫项目当中,以多种方式帮扶和解决农牧民在耕种和养殖期对生产资料、生产资金的需求,而在收获期则能让城市居民直接享受低价、健康、无污染的优质农牧产品,这无疑是探索和践行“互联网+”理念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一个真正惠民的社会公益项目,必将得到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支持。

  随着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城市乡村爱心牵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展开,由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和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平台“学子圆梦”公益项目也将同时运行,该项目将由互联网电商+金融扶贫平台上的每一笔订单出资0.5元钱资助自治区贫困大学生(每个贫困学生2万元),让草原的孩子放飞自己的梦想。

  以社会公益事业为每一个企业和个人的责任,正如活动倡导的:“一个小的消费行为的改变成就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相信只要人人都积极参与“城市乡村爱心牵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不仅能够让更多的农村贫困人群会得以快速脱贫,更能满足城市居民对天然、绿色、健康的农牧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