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3万羽贫困户滞销土鸡借力电商飞全国

2016年12月13日 11:05   来源:贵州日报   见习生 马丹

  本报讯 (见习生 马丹)“求助,剑河县南明镇贫困户的几万羽鸡滞销,贫困户们急求销路!”近日,一则由剑河县南明镇副镇长张柱亭发出的求助信息,在网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据了解,南明镇有近百个养殖户饲养土鸡,其中贫困户40余户。接近年底,3万羽土鸡集中出栏。然而,由于缺乏品牌及销售渠道,当地市场能够消化的销量有限,一时间如何卖出这些土鸡,成了当地农民最头疼的事。

  贫困户的困境引来了农业部和商务部等中央部委的关注,在获知剑河土鸡滞销的消息后,农业部和商务部等中央部委、省商务厅积极邀请电商企业借力平台优势,发挥电商扶贫的作用,为土鸡的销售献计献力。

  随即,苏宁、京东等电商企业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力以赴参与公益扶贫,专门成立扶贫现场联合作战指挥部,指派项目团队赴剑河积极对接。

  苏宁开展“畅享原生态,买一只小香鸡,献一份爱心”活动,仅41个小时线上线下就销售了8000多羽“剑河小香鸡”,京东“双十二”促销当天,在第一时间安排了手机秒杀专区广告位、无线APP快报、京东超市广告位等黄金促销资源,全力支持剑河土鸡销售。

  记者从剑河县委宣传部获悉,在多方力量的帮扶下,目前,南明镇滞销的3万多羽土鸡基本已经售完。接下来,京东、苏宁将持续投入资源,帮助剑河县销售土鸡,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并通过相关金融项目,帮助剑河县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土鸡养殖、加工、销售产业,实现扶贫的可持续化。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