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至2015年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543万人

2016年12月19日 13:32   来源:人民网   徐前 李发兴

  原标题:云南:至2015年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543万人

  人民网昆明12月19日电 (徐前 李发兴)“没有贫困地区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省的全面小康。”12月19日,陈豪同志在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上作报告时说。

  12月19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昆明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至2015年,云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已累计脱贫543万人。

  今后五年,对云南至关重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新要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

  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显示,云南省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之一就是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顺利实现。报告提出,到2020年,云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

  陈豪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全力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确保决战决胜、如期脱贫,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落伍。将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完善大扶贫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