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捷在叙永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各级帮扶不松懈 培养脱贫“领头人”

2016年12月19日 13:31   来源:四川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7日,副省长刘捷带队到泸州叙永县水尾镇西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刘捷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保持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

  刘捷一行先后来到西溪村贫困户罗文开、罗文祥、赵贵龙家里,实地查看房屋居住情况、询问当地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子女就业情况,为他们送去棉被棉衣等过冬御寒物资,并与村民代表、驻村干部等展开交流,了解西溪村年度脱贫工作完成情况。刘捷还在西溪村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随后还前往叙永县江门镇查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

  在听取了叙永县年度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刘捷指出,叙永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负责有成效,各帮扶单位也取得了实际效果。刘捷强调,贫困村脱贫摘帽后,各级各部门应继续抓好发展,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的思想不能松懈,各级对口联系、定点帮扶的做法要保留;省委省政府会继续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各部门在规划上、发展战略上对老百姓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能变,要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保持干劲,始终不渝;贫困地区要不断完善自身“造血功能”,注重培养脱贫“领头人”,扶持培养一批专业大户、龙头公司,让生产劳动和市场无缝对接,保持可持续发展。 (记者 罗之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