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华健康快车2016年助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6年12月14日 09: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黄静)12月7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举行2016年度表彰活动。本年度,4列健康快车陆续停靠了安徽阜阳、广东肇庆、吉林辽源、河南洛阳、贵州安顺、重庆酉阳、内蒙古巴彦淖尔、广西来宾、四川资阳,为这些地区的一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洁夫介绍,健康快车在2016年还走出了国门,把医疗队派到了斯里兰卡,执行“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的国际医疗行动。目前,医疗队还在科伦坡为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做手术,他们计划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500例手术。

  全国政协委员、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介绍了健康快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项目。她说:“国家倡导‘精准扶贫’,因为失明导致贫困的人口,正是健康快车要精准帮助的人群。按照今天统计数据,目前国内有300多万人正处在因糖网病而失明的过程中,未来,这个数字还会越来越多。健康快车愿意承担这样‘精准扶贫’的责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再一次蝉联健康快车光明功勋特别奖,已累计向健康快车捐赠了1.36亿元善款。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