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重庆市“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走进大渡口

2016年11月23日 14:4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3日12时讯 11月18日,冬阳照耀,暖人心田。由重庆(楼盘)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联合签订的慈善项目“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项目走进大渡口,以大渡口区慈善会、为主办单位,正式开启南大渡口区慈善项目。

  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作为项目承办单位,组成“健康扶贫”攻坚组,带着专业医疗设备,来到大渡口区九宫庙城市奏鸣广场,用两天时间为商圈附近的困难群众进行眼健康普查,对普查出来符合救助条件的将适时安排救助。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大渡口区副区长舒莉、大渡口区慈善会会长赵崇亮、大渡口区民政局局长兼慈善会秘书长杨伟鸣、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院长杨宇等出席了该活动。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

  在2016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两年时间内,项目将为全区范围内在册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低收入家庭等),提供眼健康科普、眼病医疗救助等内容。对已经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儿童近视/散光、糖尿病眼底病的眼疾患者,分步骤实施救助,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根据项目规划通过慈善公益基金进行补贴、医疗救助。让广大贫困、困难人群提高眼保健意识,降低“因眼病致贫”导致生活能力下降的几率。

  “健康扶贫· 光明助困”项目并于8月底全面启动,全市范围内165.9万在册贫困人口、部分不在册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低收入家庭等),经扶贫办、民政部门、慈善会等部门审核,符合救助条件,将获得包括: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医学配镜、糖尿病眼底病等方面的基金补贴。救助标准为除去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其他各类补贴以外所产生的个人自费医疗费进行全额救助。重庆市慈善总会还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设立了重庆首个“慈善眼健康门诊”,这个门诊将针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困难群众长期提供救助及帮扶,有眼疾的困难群众可向相关单位申请。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在活动现场说,“健康扶贫 光明助困”大型公益活动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执行,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提供支持及指导的大型公益项目。“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业务院长桂君民说, “健康扶贫 光明助困”项目启动后,医院将组建“健康扶贫”攻坚组。由医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并委派专人负责活动具体执行,分片区、分乡镇开展眼病健康扶贫行动。针对普查出来的白内障眼病患者,医院将及时给予必要的救助。医院在项目的执行中,将做到以下4个严格:1、严格筛选名单。2、严格相关程序。3、严格经费管理。4、严格做好经费结算。通过4个严格,确保项目有序健康的执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