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沧州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完成 1786个贫困户搬新家

2016年12月13日 11:24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袁铮)今年以来,沧州市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列入今年脱贫退出村的建档立卡的危房户中,改造竣工率达100%,1786个贫困户搬新家、住新房。

  沧州市通过对农村贫困人口贫困状况的摸底调查,制定出台了《农村扶贫户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对部分贫困危房户房屋进行改造。今年重点解决392个脱贫退出村中1786户建档立卡危房户的危房改造任务。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危房危险等级评估,科学合理确定改造方式,特别针对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三孤”(孤老、孤残、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众,各地创新工作举措,通过政府统一建设、养老幸福院共建、空置房置换或对现有旧校舍、旧厂(场)房等闲置房屋修缮加固等方式,帮助其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截至目前,建档立卡危房户的房屋改造工程全部竣工,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