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长白山将在今年底实现全面脱贫

2016年11月07日 07:32   来源:吉林日报   

  为了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10月25日,长白山管委会召开“全区集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霍建军出席会议,各区、各单位、村民代表等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主持,会上经发局,池西区、池南区、社会办、教育局等部门分别对全区及各自部门所负责的脱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霍建军根据各区的汇报内容,提出针对性意见,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集中推进脱贫攻坚,于今年率先在全省实现脱贫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长白山池西区西参村书记李振德说:“我们通过产业扶贫,鼓励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整合土地,对外转让;支持有能力的村民进行自主创业;包保部门提供公益性岗位四个方式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我们村原有贫困户142户,只剩一户未脱贫,在年底一定会实现全面脱贫。”

  据了解,根据国家确定的年度脱贫标准(3050元/人)和调查统计结果,截至10月15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已实现脱贫575户、1330人,人均年收入5066元,脱贫率达97.58%,根据本次工作部署,长白山管委会将在年底实现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