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 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2016年12月01日 07:4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入冬时节,洪水冲毁的道路桥梁恢复没有?福利院的五保老人住得暖不暖?倒房户春节前能搬进新家吗?带着这些关切,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赴咸宁市通城县调研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记挂在心上,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民生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在今年洪灾中垮塌的程风大桥,是通城县灾后恢复重建十大工程之一。王晓东一行来到大桥重建现场,看望慰问大桥建设者,详细了解重建方案和施工进度。他说,交通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遵循民生优先原则,坚持应急与谋远、恢复与改善、重建与发展相结合,加快推进水毁公路、桥梁的抢通修复工作,确保灾区交通尽快恢复正常。他叮嘱建设单位,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注意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

  五里镇福利院是全省模范标准福利院,集中供养着47名五保老人。王晓东走到他们中间,亲切询问棉衣厚不厚、被子暖不暖、生活好不好、医疗有没有保障。他说,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各级政府都要关心关爱老年人,建好办好福利院。要发挥政策兜底作用,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提升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他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特别注意集中供养老人的人身安全,解决好低温天气时的保暖问题,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在隽水镇东港村,王晓东走进因灾倒房户正在装修的新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不畏灾难、重建家园,早日搬进新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王晓东与贫困群众和镇村干部共商脱贫致富大计。他强调,要将易地搬迁与产业扶贫结合起来,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就业和长远生计问题,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王晓东指出,现在到年底只有一个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经济发展“三大决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