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驻村扶贫工作队百亿保障计划启动 24745名队员获赠136.83亿元保险

2016年09月12日 14:35   来源:云南网   

  保险业向全省24745名工作队员捐赠总保额136.83亿元保险保障

  驻村扶贫工作队百亿保障计划启动

  钟勉出席捐赠仪式

  昨日上午,“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百亿保障计划”捐赠保险仪式在昆明举行。全省33家保险公司向我省2474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捐赠了总保额为136.83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捐赠仪式,并对“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百亿保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项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农村基层干部包括大学生村官,要多关心他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为驻村扶贫干部构筑了意外风险保障网。

  钟勉要求,省扶贫办、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和33家保险企业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好捐赠保险计划,切实为驻村扶贫队员解决后顾之忧,把好事办好、办实,激励驻村工作队员真蹲实驻,融入群众,苦干实干,倾情帮扶,真正变“驻村”为“助村”,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生力军和骨干作用。

  钟勉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州(市)、县(市、区)和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正围绕今年12个贫困县摘帽、1253个贫困村退出、120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开展自查评估。围绕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对照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的各项标准和程序,进一步查缺补漏,查找短板,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落实。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全力推进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年度脱贫目标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该计划由云南保监局倡导、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发起,33家保险公司成立共保体,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捐赠保险。各保险公司将为该计划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包括成立“省—市—县—乡(镇)”四级服务机构联动专业服务团队,开通重客通道,开启“一站式”工作模式,提供高效准确理赔服务。

  捐赠仪式上,省扶贫办作为投保人与共保体签订保险合同。参加仪式的嘉宾还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扶贫工作队员与共保体代表签署个人保单。(记者 张寅)(云南日报)

  (原标题:驻村扶贫工作队百亿保障计划启动 24745名队员获赠136.83亿元保险)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