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十三五”期间省级扶贫专项资金将年增长20%以上

2016年11月29日 10:45   来源:经济参考网   

  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日前在向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汇报扶贫开发工作时表示,青海省将通过建立投入保障机制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十三五”期间青海省级扶贫专项资金每年将增长20%以上。

  马丰胜介绍,通过着力统筹财政专项、行业扶贫、地方配套、金融信贷、社会帮扶和援青资金,青海省形成了六位一体的投入保障机制,并积极调整省级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

  截至目前,青海省共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3.4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17.1亿元,增幅43.2%;省级财政扶贫发展资金8.44亿元,增幅67.3%;市州、县级财政投入扶贫配套资金7.8亿元,较上年增长3.7倍。

  “我们省级财政一次注资8.1亿元,在1622个贫困村建立了每村50万元的互助金组织,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马丰胜说。

  与此同时,青海省深入推进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从制度上构建起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资金使用新格局,涉农资金整合涉及28类67项,已整合涉农资金119.5亿元。

  马丰胜说,在扶贫开发工作中青海省还积极推进金融扶贫,成立了青海省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搭建了多元化投融资平台,金融扶贫主办银行为13.8万贫困户建立了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评定信用贫困户4.98万户,落实扶贫贷款24.7亿元。并通过大力推广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模式,发放双基联动合作贷款34亿元,惠及农牧民53万人。(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