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沈丘:“扶贫车间”建进村农民就业不出门

2016年11月29日 10:4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王向灵)11月23日,钟表刚刚指向中午12时,沈丘县石槽集乡留守妇女刘春丽和李红就从家门口的凯旺飞马电子厂加工车间下班,走着回家做饭、照顾老人和孩子、收拾家务。下午2时,她们又准时来到加工车间上班。

  “离家近,所做的活操作起来不复杂,挣钱顾家两不误,每月能有1800元的工资,还不耽误照顾家庭。”刘春丽告诉记者。

  她们这种理想的生活状态,得益于沈丘县“扶贫车间”政策的实施。为解决部分贫困户“挣钱顾家冲突”这一“短板”,沈丘县将“精准扶贫+惠民工程”于一体的“扶贫车间”搬进了贫困群众家门口。

  在虎头村设置“扶贫车间”的不仅仅有周口凯旺电子有限公司,还有沈丘鑫祥服饰有限公司、周口名门家具有限公司以及沈丘县俊龙种植合作社等。

  目前,沈丘县改建25处、新建49处“扶贫车间”,涉及电子、环保手袋、纺织服装加工等;整合财政资金近亿元,建设200个光伏发电台区,每个台区装机60千瓦,年收益近7万元,带动特困户15户,每户每年分红超3000元;依托畜禽规模养殖场,新办了117个扶贫基地。新建18个基地、2095个蔬菜种植大棚,带动8700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