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莱州前单村:建起扶贫观光园 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6年11月29日 10:45   来源:大众日报   

  ▲构树苗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卢育慧 周兴明 报道

  本报莱州讯 11月19日,在新建的塑料大棚前,莱州市平里店镇前单村今年78岁的王大爷指着生长良好的构树苗木高兴地说:“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帮俺村脱贫致富引进的‘摇钱树’,种下这些树,俺老百姓的日子可有奔头了。”

  前单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103户288人,土地600亩,群众收入大多依靠农业种植,结构单一,收入较低。

  在扶贫产业实施过程中,平里店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根据贫困村的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针对构树具有速生、丰产、多抗、耐砍伐、作饲料和具有观光性等特点,向前单村发放扶贫资金55万元,建起了育苗大棚,并从安徽中科安岳林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订购组培苗2万棵,现已扦插5万棵构树苗,预计今冬明春幼苗就可以上市销售。同时,平里店镇还帮助该村光伏发电、养殖业等产业。

  该镇党委书记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发挥‘经济—生态—社会—观光’四效统一的优势,结合本村养羊、养牛的传统,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实现构树‘林—料—畜—游’一体化畜牧和观光产业扶贫,真正把构树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