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创业导师+农业专家 脱贫路子量身订制

2016年11月29日 09:5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文城11月28日电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林森森)近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为定点扶贫村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量身打造的农村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3名农业专家和3名创业导师均用海南话授课,为3个班共90名村民送来农村创业技能“甘露”。

  24日晚7时,阴沉的天空飘着雨,水北小学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组织的农村创业培训班让90名农民热情满满。为了不影响村民做农活,创业培训班的上课时间都安排在晚上7时至10时,培训为期12天。

  为结合农业、贴近农民需求,提高培训实用性,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与驻村书记、村干部、授课教师充分沟通,打破传统创业培训的模式,量体裁衣,为水北村村民订制了独特的创业培训课程。

  在师资选择上,此次创业培训邀请了包括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科技开发研究室主任林哲敏在内的3名文昌籍农业专家,和3名海南籍创业导师,培训全程用海南话授课;在培训组织上,采取创业指导师+技术专家的方式,每个班配一名创业导师、一名技术专家,导师跟班、专家轮流。

  “这么阴冷的晚上,居然还有这么多村民来,让我感到村民脱贫致富的满满热情,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林哲敏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