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大新:农民凭信用贷款入股办公司

2016年11月18日 08:08   来源:广西日报   马汉昌

  本报大新讯 “没想到信用还能换钱。这样的扶贫,我们点赞!”家住大新县明仕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的农民覃世才高兴地说。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大新县创新旅游扶贫方式,探索“农户入股,公司运作”的扶贫办法,加快农民脱贫步伐。大新县大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采集农户的信用信息数据,根据农户的信用条件,帮助他们贷款入股公司。与此同时,成立崇左市首家乡村旅游发展公司,带动贫困户参与生态旅游开发,引导明仕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与明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捆绑进行网络营销,形成“明仕农宿”品牌效应。

  目前已整合资金650万元,落实300多万元贴息贷款,在明仕村建成了明仕“农家乐一条街”、55家“农家乐”旅馆,拥有客房400多间,可同时接待5000人就餐。

  新颖的扶贫方式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前三季度,大新县景区共接待游客454.78万人次,同比增长17.58%,旅游综合收入36.68亿元,同比增长17.3%。旅游发展也做大了税收蛋糕,今年1-10月,大新县旅游税收收入达690万元。 (马汉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