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西藏白朗县:产业扶贫大有可为

2016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白朗县素有“蔬菜之乡”的美誉,蔬菜、青稞、农区畜牧业、手工业4大产业初具规模,发展势头强劲。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白朗县县委书记陈昊介绍,目前,全县蔬菜大棚达到5428座,露天蔬菜种植面积突破1万亩,蔬菜产量达到1.26亿斤,销售收入达1.44亿元,对全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贡献率达22.4%;传统手工业企业达144家,5年实现产值1.98亿元;同时,白朗县还是全区最大的“藏青2000”良种基地。

  陈昊表示,白朗县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将深入贯彻落实日喀则市产业发展会议精神,把产业强县作为第一工程,推动现代农牧产业升级为百亿级产业,使白朗县成为全区最大的高端果蔬生产基地,同时,打造“最美高原农庄”,大力发展休闲服务和乡村旅游,把白朗县建成日喀则市区的粮袋子、菜篮子和后花园。大力实施养殖现代化战略,构建养殖板块、养殖小区、特色养殖基地、饲草种植基地等现代化畜牧业发展格局,推动农畜产品由初级化生产走向商品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道路。大力实施民族特色手工业企业化战略,将一批基础好、效益高、潜力大、前景好的小作坊尽快孵化成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传统民族手工业由作坊式自给生产向现代化企业转变,以此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