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以姜仕坤为“镜”做党员中的模范

2016年07月11日 12: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年4月12日,身为中共晴隆县委书记的苗族汉子,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6岁。晴山千峰翠,盘江万古流。姜仕坤,这位用生命向贫困宣战的共产党员,韶华之光虽如流星,却耀眼难忘!(6月7日光明网)

  郡县治,天下安。作为县委书记,姜仕坤用拼劲赢来了晴隆县的快速发展,他用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忠诚无私、执著追求,用对党的赤子之心、对人民的公仆情怀,践行着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在贵州高原上谱写了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生命壮歌。“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向姜仕坤同志学习,就要把他当成一面镜子,照照自己、找出差距、弥补不足,努力做践行党章的模范。

  像姜仕坤那样坚定政治信念。理想如灯,信念是帆。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原晴隆县委书记姜仕坤不忘初心的坚守、坚定的理想信念,质朴的为民情怀和直至付出生命的崇高事迹,诠释了新时期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素养。党员干部要像姜仕坤同志一样,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时刻想着自己是党的人,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自觉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像姜仕坤那样秉持公仆情怀。“我是农民的儿子,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要做对得起农民的事情。”从一名放牛娃成长为县委书记,他对群众有深厚感情,足迹遍布晴隆的乡镇、村居,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心系群众,于平凡处,于细微中,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仆的赤诚情怀。“天大的英雄也来自百姓,树高千尺也扎根于泥土。”领导干部也是群众中的一员,要时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放在心上,以百姓心为心,倍加关注民生,多察百姓之难,为民解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像姜仕坤那样坚决使命担当。“脱贫攻坚,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姜仕坤同志领着干部群众苦干实干书写“晴隆模式,他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全部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为人民谋福祉。党员干部要像姜仕坤同志一样,做到“守一方土,尽一份责”,以抓工作有韧劲、破解难题有钻劲、干事业有拼劲为着力点,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共产党的光芒,是每个党员发出的光的总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以姜仕坤同志为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学、细照、笃行,以“政声人去后”自警,以“丰碑在人间”自励,不负鲜红党旗下的宣誓,无愧人民群众的期望,争当党员中的先锋模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