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向榜样学习 与模范为伍 姜仕坤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6年10月13日 0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吴秉泽 王新伟

  经济日报10月12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10月10日《经济日报》推出长篇人物通讯《脱贫路上铸忠魂——追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报道了贵州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克己奉公、一心为民,为了让晴隆如期脱贫,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动人事迹。连日来,姜仕坤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姜仕坤是当代县委书记的优秀代表,是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既为姜仕坤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也为姜仕坤的感人事迹点赞。要以姜仕坤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瓮安县建中镇党委委员廖天涯说,姜仕坤生动践行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用生命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为党员干部在做人、为官上树立了榜样,“基层干部常年与群众打交道,要以姜仕坤为榜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用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湖北省老河口市竹林桥中学教师孟国认为,姜仕坤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百姓,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地区扶贫脱贫费尽心力的好思想、好作风,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江西省遂川县国税局主任科员肖初生在看了姜仕坤的报道后感慨地说,“焦裕禄还活着,当前有千万个活着的‘焦裕禄’在祖国的山山水水间为党的事业奋斗”。

  在扶贫开发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冲刺期的关键时刻,贫困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像姜仕坤一样,把对党的忠诚融入骨子,对事业的热爱写进血液,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发展的“领头羊”。

  云南省会泽县待补镇党政办主任刘志波说,姜仕坤为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大家为之肃然起敬,他以自己的行为生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扶贫攻坚的决战道路上,尤其需要像姜仕坤这样的模范带头人挺身而出,情系百姓,为群众脱贫致富想办法、出实招。

  在晴隆,姜仕坤生前同事看了有关报道后,不禁回忆起与姜仕坤一道工作时的情景。“书记走了,我们失去了一位好班长,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晴隆县县长查世海表示,要继承姜仕坤的遗志,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