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夯实一亿人民幸福之基

2016年11月11日 08:0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一亿人的幸福有多重要?答案显而易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带领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省第十次党代会,与中原儿女的福祉息息相关,更是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全省一亿人的幸福夯实基础,给一亿人的梦想插上翅膀。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原父老乡亲真正过上了好日子。殚精竭虑,再踏征程,省第十次党代会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全省人民砥砺前行。

  未来五年,中原儿女的精气神将更加昂扬向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加强思想文化引领,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文明河南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

  未来五年,几百万贫困人口要与贫穷说再见。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贫困地区不小康,贫困人口不脱贫,就不可能实现全面小康,我们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

  未来五年,中原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河南,让蓝天常在、碧水长流、美丽与发展同行。”

  未来五年,人民生活更美好,“居民收入较快增长,收入差距缩小”;身体更健康,“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教育更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就业更充分,使“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省党代会报告归结成一句话:俯仰用心皆为民。

  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必须靠发展。省第十次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创新转型,我们就能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务实重干,锐意进取,圆一亿人追求幸福的共同心愿,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必将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