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可获万元补贴

2016年11月07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李伟 罗鑫

  新华社武汉11月6日专电(记者李伟、罗鑫)精准扶贫,就业先行。记者从湖北省扶贫办获悉,湖北贫困户开办农家乐每家可获万元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半年以上的农家乐经营户,由各地按每吸纳一人补贴2000元、每户农家乐补贴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

  据了解,这项农家乐精准扶贫创业扶持项目是由湖北省人社厅、财政厅、旅游委、扶贫办等多部门联合发起实施。从今年起至2019年,湖北每年省级安排2000万元支持37个扶贫试点县,对贫困人口开办农家乐、农家乐吸纳贫困人员就业给予补贴。

  具体扶持标准是: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开办(2015年1月1日以后)农家乐创业,带动就业3人、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每户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由农户和经营户自愿向乡镇(街办)申报,审核公示后拨付。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今年专门安排3亿元资金用于就业扶贫,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全省贫困人口新增就业18.01万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