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6年发展中国家公共服务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闭幕(图)

2016年11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网站   

  2016年10月28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16年发展中国家公共服务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闭幕。瓦努阿图公共管理委员会主席玛埃(Raoul Martin Mahe)先生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上校阿布哈迈德(Bilal A.H. Abuhamed)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致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做总结发言。

  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有来自15个发展中国家外交部、农村发展部、规划和国际合作部、公务管理委员会、议会、总统内阁办公室、内政部等政府部门的48名官员参加。本次研修班主题为“公共服务与减贫”,通过专家讲座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向发展中国家官员介绍了中国农村公共服务的成效和经验,推动了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公共服务与减贫政策制定方面的知识分享。研修班期间,学员赴云南省昆明市和大理市,以及大理州祥云县、宾川县、洱源县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公共服务与减贫发展相关的政策和模式,考察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卫生发展、扶贫产业发展、农村基础教育、农村生态环保、专项扶贫等项目。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高度肯定研修班举办效果,他们惊讶于当今中国发展的速度,表示中国在有效提供公共服务、促进农村地区减贫、推动社会发展方面采取的政策和取得的经验十分宝贵,为各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与减贫提供了启示,他们一定会将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到本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去,并表示希望在更广泛的领域和层面扩大和加深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