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民革中央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

2016年11月02日 10:32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邵斌

  10月25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在贵州安顺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9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赴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时强调,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不是在一旁指手划脚,也不是走过场走形式,而是要参与脱贫攻坚、实实在在地帮助贵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他还阐述了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三个阶段”重点任务和“多、少、不”的工作原则。

  会上,何丕洁表示,举办此次培训会主要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按照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工作步调,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针对性,保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科学有序,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落实民革中央主席办公会议的部署,以及万鄂湘主席在贵州调研期间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议对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怎么做、做什么、何时做”等问题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与会者围绕培训会的主题和内容、对口工作的市(州)、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还赴安顺市蔡官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恒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现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据悉,“恒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可解决110户、550人的搬迁,每户可解决一人以上就业,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级民革组织有关负责人,安顺市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前后,部分调研组还分赴六盘水、安顺、黔南、黔东南等州市开展了对口调研。何丕洁参加了部分调研组的调研。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