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09月26日 09:5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22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央、省委赋予统一战线的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探索,是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重要形式,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的生动实践。

  梁惠玲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帮助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聚焦重点地区,突出重点内容和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批评、建议,推动政策落实、问题解决。她要求,要加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成效。

  根据中央、省委的要求,这项工作由省委统战部和省扶贫办共同牵头协调。我省8个民主党派省委会分别对口8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市州。启动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扶贫办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