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何开秀:创新精准扶贫模式 共享消费经济红利

2016年10月25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郝红波)10月20日,由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和深圳市互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市互生企业义务促进会和重庆地区25家互生系统第三方服务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经济新模式重庆样板城市落地会暨精准扶贫项目发布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互生系统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中国经济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改革报等国家级媒体参加报道。

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互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开秀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发布会上,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经济新模式专题研讨班”主讲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互生经济理论创始人、《互生经济学》著作人、互生系统核心技术发明人、互生经济模式解决方案总设计师、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互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开秀发表了主题演讲,这也是她参加了15日至16日在印度举行的“金砖国家商业论坛”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重庆市互生企业义务促进会会长、重庆市新三文互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贵斌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何开秀在演讲中谈到,为响应国家号召,互生一直不忘“为国家分忧、为企业解难、为人民谋福”的初心,始终坚持把解决企业经营困境,解决老百姓生老病医保障问题放在第一位,将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终身脱贫视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互生将调动社会力量实施精准扶贫计划,将通过“互生卡冠名扶贫计划”、“领养扶贫计划”和“互生慈善救助计划”,你帮我一次,我帮你一世,贫困人口在得到企业、互生平台和爱心消费者帮扶下实现事实脱贫后,持互生卡进行日常消费时捡积分,根据互生系统的规则,他在满足消费、实现消费增值的同时,也给帮扶企业带来了持续的收益,这个收益一直会持续到这位消费者终老。作为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来说,既帮助了贫困人口实现终身脱贫,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奉献了博爱之心,还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跨界持续盈利。

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互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开秀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在发布会上,何开秀还从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帮助企业促销产品,将企业正常的促销折扣变成持续收益的消费股权,实现企业持续跨界盈利;帮助企业升级转型,实现二次创业;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创业者免费创业成功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互生经济模式的运行规则和战略计划。

  在会前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何开秀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介绍了互生精准扶贫项目的计划与实施步骤。何开秀说,把重庆作为项目的落地城市是基于重庆是目前互生系统第三方服务公司最多的城市,也是市场运作相对成熟的地区。

  何开秀介绍,启动精准扶贫项目是打造重庆样板城市的第二步,也就是需要所有应用互生系统的企业抱团转型升级,调动所有可以调动的社会资源,利用互生卡,在正常促销过程中同步完成爱心扶贫、精准扶贫的布局。我们要号召更多的企业通过应用互生系统参与到精准扶贫项目运作中来,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项目的布局,夯实基础。

  何开秀表示,将在重庆各区县,甚至是社区进行巡回上门指导实施精准扶贫计划,将精准扶贫对象细化到人,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细处,做出成效。重庆地区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并初见成效以后,将启动第四步计划,也就是在重庆举行互生系统万人大会,届时将组织全国各地已经做好市场铺垫的服务公司、孵化师到重庆考察学习,把重庆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去,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地实施。随着互生精准扶贫战略的成功实施,一方面,在全力配合国家有关扶贫政策与计划的前提下,早日实现贫困人员终身脱贫;另一方面,也将帮助众多中小企业彻底突破经营瓶颈,实现发展转型,提高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夯实百年不倒的市场基础。

互生系统平台第三方机构代表、杭州品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春松在会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我认为互生系统平台存在三个方面的好处:首先,通过互联网+互生技术平台,实现了经济发展和消费环节的互利共赢。这是项利国,利民,利已利人的事业;其次,互生系统平台属于创新、活力、联动、包容世界经济的工具;第三,作为互生浙江团队,第一时间回到浙江实实在在投入市场推广,服务浙江企业,商家和广大老百姓,通过互联网+互生平台的工具实现我们浙江企业持续盈利,也是实现百姓免费医疗补贴、生存、养老计划的保障。”互生系统平台第三方机构代表、杭州品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春松在会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据悉,互生系统是以互生经济学理论为指导,专注缓解当今市场大环境下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转型问题、商业模式突破问题、持续盈利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经济危机问题等一系列问题的现代商业模式。何开秀长期致力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消费者、消费资本理论和循环经济模式的研究,历经30年的潜心努力,创建了一种能使企业持续多方盈利、使消费者实现消费增值的永续保障,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和社会和谐发展的互生经济模式。互生就是互利,通过买卖竞争来构筑买卖互利的机制,通过买卖互利来做大市场,通过做大市场来重构企业股权,通过股权投资来改变分配格局,通过股权的利益分配来实现社会利益的全面互利,通过保护资本的发展,实现全民的互利保障。

中国经济新模式重庆样板城市落地会暨精准扶贫项目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据介绍,互生启动的精准扶贫项目是在建立互生互利的新型买卖关系、重构市场经济新动力、构建循环经济新体系的过程中,通过帮扶贫困人口、捐赠互生积分等方式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真正助力国家在2020年实现全民小康的目标。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