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日”:拔掉脱贫的“硬骨头”

2016年10月18日 14:58   来源:长江网   

  论坛上,大家各抒己见,围绕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交流脱贫攻坚典型经验。论坛还针对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和前瞻性问题,找症结,挖根源,发现规律,开出药方,探索了落实扶贫日成果和更好地发挥扶贫日作用的有效路径。(2016年10月16日 人民网)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这可以说是一个交流的机会,是一个“挑刺”亦或者是“传经”的特殊节日,面对纷繁的脱贫攻坚问题,如何才能有效地破解,如何才能让脱贫的步伐走得更顺畅一些。

  扶贫开发是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都不富裕又谈何小康?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在如此重任前,需要有每一天是最后一天的紧迫感,把钱用在刀刃上,真正地拔掉穷根。

  在闭门造成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方法中,脱贫攻坚选择哪一种方式更好呢?显然,更多的人会选择后者,集众人之力,共同商讨脱贫攻坚总比你一人在屋子里胡思乱想的强,也正应了那句:“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挑刺”是为了更好地“拔刺”。针对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和前瞻性问题,找症结,挖根源,发现规律,开出药方是期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思想碰撞找出扶贫攻坚路上存在的问题,这并不是为了让人难堪,在红脸出汗中更应该看到的是责任是担当,只有对脱贫攻坚负责,才能让摆脱贫困变得有实现的可能。

  拔掉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必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好“扶贫日”这个特殊的节日,共同发现扶贫攻坚出现的问题,共同商讨克制贫困的良策,“互评”是为了“共进”,以求早日实现“幸福梦”。

  作者:刘明月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