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责任清晰合力攻坚的“路线图”

2016年10月18日 10:27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将其提升至治国理政的新高度。2015年底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立下2020年让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军令状”,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中办国办印发的《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在上述决定的基础上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要求,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为了更好地真抓实干,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这块突出短板,不让一个地区、一个民族掉队,这个实施办法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构建了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提供了一个求真务实的“路线图”。

  不言而喻,贫困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最艰巨任务。当下的中国脱贫攻坚正与中国梦相互激荡,汇聚出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时代强音。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按照“路线图”持久发力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战新胜利,进而实现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的愿景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