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6年09月29日 09:31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9月27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在北京联合举办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残疾人脱贫先进个人和残疾人扶贫工作突出的县代表交流发言。

   刘永富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不断加大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树立帮残助残人文理念,把贫困残疾人脱贫纳入扶贫开发总体部署,制定残疾人脱贫专项规划,强化政策支持,实现几百万农村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为全球残疾人扶贫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刘主任强调,给予残疾人特殊关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残疾人脱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扶贫系统要提高认识,把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做到精准识别无一遗漏,精准帮扶无一遗漏,真实脱贫无一遗漏,把残疾人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督查考核的重点,作为脱贫攻坚宣传引导的重点。

   鲁勇理事长在讲话强调,残联系统要立足本职,抓住精准识别、数据对接、措施落地、典型示范、评价反馈、严格自律等关键,配合政府部门、聚合社会力量精准发力,确保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主持会议。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夏更生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残联和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各司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